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Innocent

"不要讓innocent變成一種防衛喔~"督導兩手抱胸,認真地說


我有嗎?
她真的有可能外遇嗎?
想到自己已經跟對方談了半年多,卻一點也沒察覺,如果是真的...
那還真是冏


之前還有個個案一來,突然說要結案了
怪的咧!? 這並不是在之前說好的時間範圍內阿

"我已經覺得好多了"

於是我們做了回顧,她滔滔不絕地說著自己的改變和進步
我也聽得如痴如醉
然後,很滿意地跟他莎呦哪啦~~



"她曾說過:我覺得一直來醫院感覺自己像個病人對吧!"
督導這樣一語,果然驚醒了夢中人
酒醒了以後,才回想起這個乖乖牌曾經提過令我歎為觀止的夜生活


唉!真是一整個呆耶!


回到督導的問題了:妳在防衛嗎?
翻譯:因為不喜歡而忽略個案單純的表象下複雜而詭侷的人生樣態嗎?


"你不要嚇到人家喔~~"醫師在診間對個案說的白目話雖然令人惱火
回想起來,或許真是自己還沒長出足夠豐厚的羽翼,讓個案交托自己最渾沌,不堪的境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