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小X

"個案整體智能表現屬重度智能障礙,建議...."

然後呢? 我呆了很久



這個孩子,幾個月大就開始作早療,進了資源班,還是無法自理生活
快進入青春期了,學會的語彙寥寥無幾
因為手眼極不協調,無法精確握筆,連畫畫都不行

追著他跑,起立,坐下,試著尋找可溝通的主題,連鮮豔的圖片也爭取不了多少他的注意力
他有自己的步調
我投降了,請媽媽進來

"我們小X的節奏感很好喔~~"媽媽瞇著眼,笑嘻嘻地
是我太悲觀了嗎? 嘴角只能勉強擠出一絲微笑


這家子其實也不怎麼好過,媽媽單獨撫養包括個案的三個孩子,沒有工作
從厚厚的就診紀錄來看,她千方百計,也千辛萬苦地拉拔小X
定在那裡不動,小X看來就像一般孩子,穿著很舊但是很炫的迷彩裝
和媽媽一樣,老是笑瞇瞇的

想起sun文章裡提到的,被犧牲的孩子
很是心疼
今天遇到的,卻是怎麼樣也不讓孩子的生命蒙塵的媽媽
"我只想要他開心就好"


我的辦公室,也就任他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