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安心

當你想要妄自菲薄的時候,就會有人跳出來讓你看見....

朋友說著他自己去做心理諮商的經驗
"每當我覺得快要被自己的情緒淹沒,就想到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安心地講,去整理自己"


"淹沒...這麼嚴重阿?" 我思忖著這兩個字




今天在心靈園地讀到很多病友的心情
漸漸地,能體會到這種快要淹沒的感覺
其中更有許多家屬描述著自己的家庭,生活是如何地失序著
他們自己又是如何得無助

想到日前接到病人致電,說自己好痛苦衝動著要自殺決定住院
問我們這裡有沒有病房的位置
我,社工,醫師忙的團團轉
最後終於問到了病床
呼~~終於有一點安心了
也了解到精神科病房這樣一個無法保證讓病人完全復原出院,甚至有出入頻繁的旋轉門效應的地方
對許多生活煩亂無措的病人來說,狀況內的工作人員也能給人某種安定的感覺
至少,對許多家屬來說是這樣的


"原來是這種感覺阿..."看完了一篇篇的"同病相憐"我喃喃自語著
原來我真的不夠了解個案,也還不夠了解這份工作
除了看得見的成效以外,還有"令人安心"這樣一塊質樸堅實的磚
鋪排著個案前方似乎是很險峭,卻真實是向前開展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