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今天早上收到一封文情並茂的信

"希望以後見面不是以醫生和病人的關係而是以朋友的關係"


我突然哭了....



團體報告可以寫得很理性
可是卻藏不住一股 想要與個案有真誠的情感交流卻無法避免傷害的難過心情


有時後 難過並不是來自個案直接的攻擊(就像團體的挑戰成員一樣)
而是看到他那麼努力 還沒來得及分享喜悅就又掉入另一波衝擊裡
我知道 個案比我還挫折一百倍
可自己就是會跟著傷心失落起來


我知道 或許是自己太"嫩"
無法拿捏適當的溫度和剛剛好的距離
或許 這樣的分寸都是在無數的眼淚當中慢慢形塑的


我的眼淚想說什麼?
唉~~
大概是 我並不是像原本以為的那麼冷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