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Passion




最近在YOUTUBE看著已故的Randy Pausch 在演講裡熱血的呼籲



「你必須找到你的熱情,千萬不要放棄追尋你的熱情!...找到你的熱情,並且追隨它!!」

「請你記住,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這道牆不是為了阻擋我們而存在,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目標,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他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我心想:疑?這不就是Chu-ching 說的可以讓自己上班如度假的魔法嗎?
http://tw.youtube.com/watch?v=mSrYhRi5WNI

最近想法有一些轉折

最開始是一個工作機會讓我開始猶豫要不要放手一搏去爭取
工作的場域是我所喜歡的-也是我熟悉的地方-我以前實習和成長的地方-且離我家很近
工作內容卻是我不熟悉的領域-早療-一個不是我計畫內的



一開始我完全的排拒 :早療ㄟ!?才做過一次BAYLEY的人去作應該會害人吧!我還想休息一個月,想去新的地方闖一闖......
其實這是沒有信心的搪塞.....

之後聽了一些建議,開始考慮是否要去嘗試看看,一考慮下來就越來越覺得這個工作機會很誘人,我開始想:或許可以藉此機會將早療的部分學起來,可以在一個自己熟悉的環境繼續成長真是不錯的機緣,想著想著,就覺得老娘也沒在怕的,反正就是工作前花半個月把他摸熟,工作後花一到三個月去精熟,要將這塊補起來,花更多時間和努力還是可以的....說不定我還是可以在接早療之外接手我喜歡的成人甚至安寧這塊領域....我知道我將一切理想化了

然後問題就來了,如果我作得到,我真的要將我有限的精力投注在早療和兒青這一塊嗎??
學習是一回事,專責又是一回事,即使是天意,我知道這也不是我熱情可以燃燒的地方,這對醫院也不公平,我喜歡這個地方,所以我更希望他們能找到對這個領域有熱情的人,讓這個領域的服務可以長大茁壯......

然後,我就放手了..............

回想起這幾天辯思的過程,我好像對自己更有信心了一點,對於自己要的也更確定了一點,果然,牆的阻擋和叉路的困惑是讓我有機會思考自己有多想達到目標,跟隨著自己的熱情,我想我可以找到讓我全心全意付出的地方。

1 則留言:

Chu-ching 提到...

那個Randy Pausch的話,有點像牧師在台上講道XD

恭喜囉!看來妳愈來愈清楚自己的Passion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