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神入

帶完團體夜已經黑了,走在有些冷清的街道上,腦袋也是脹的


回想著成員們的孤寂,沉默,或激動,或悲傷
回想著空間可不可以再隱密一點,音樂能不能夠再空靈一點
步調能不能再放慢一點,與partner的默契能不能夠再更好一點....


但又覺得,這些,好像都不重要



每一張臉,告訴我憂鬱症的各種表情
因為不同的性別或特質,不同的行為展現
也提醒我,真的只看症狀而不看人,也就看不到相異的撞擊點
有人因為性急徘徊在抗拒不能接受,心煩且嚴重的失眠
有人被動看著自己沉淪,每天孤單地咀嚼痛苦
有人因為一向樂觀,還卡在不知道該不該有的哀傷裡
有人認為自己好了,急著跟大夥兒分享心路歷程....


成員們強烈的或低靡的情感,散發魔魅的平靜
我不由得忘記自己初次帶領團體的焦慮,深陷其中
但也感受到一份同在,同在並且也突然能夠理解需求
自然地給出適合的語彙,和臨場的議題


只是,需要一份理性,還可以把自己拉回地面
但又不過份地執著於結構,堵死了情感的流動



對,就是情感流動
雖然是深而幽黯的情感,卻很真誠
不分貧富老少貴賤地在成員之間交會
過於清澈,以致於目標導向的意圖一時語塞
團體的眼睛凝視著我,似乎在告訴我
什麼都不重要了
如果還想著時間結構和需要交差的計畫照片人際禮節
會有隔閡,就進不去了



此刻的我,還感染著些許團體氣息
深,靜,憂傷
我知道自己有神入團體
可以試著慢慢地從裡面爬出來
和大家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