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感動

她因為嚴重的焦慮,為免殃及無辜的孩子,一下班便躲到房裡


"媽媽! 媽媽! 你在哪裡...."孩子哭聲在樓下迴盪
聽在耳裡,椎心刺骨

但是,回想自己日前在盛怒下甩下的那一巴掌,及孩子眼裡的驚恐
她淚如湧泉

"我真的沒有辦法控制....."



我不禁鼻酸



"所以阿,我想了一個遊戲喔~~"個案抓起面紙拭淚,吸吸鼻子
臉上恙起一抹微笑:


"每天早上,我都會像跳的一樣進寶貝的房間裡說:媽媽最愛的寶貝,起床囉~~~~"


她愈說愈開心,聲音變得高而激昂


"然後我會大大力地把他從床上抱起來,左邊親一下,右邊親一下說:媽媽愛你,你愛不愛媽媽?"
"愛~~~~"小北鼻也相當配合,之後就是兩人咯咯不停的笑聲


想像那畫面,我不禁莞爾:)
多麼豐豐滿滿,甜蜜的起床號阿!
多天真不計仇不沮喪的可愛小孩


佩服媽媽累積了一夜的罪惡感,卻沒有讓它無限氾濫,
轉化成更活潑飽滿的愛,毫不保留地表達出來,彷彿要把昨晚欠下的都償了
更難想像她在十個小時以前,那張因為痛苦悲傷喘不過氣的臉


看遍媽媽的痛,也無辜地嘗過火辣耳光
孩子卻像天使一樣,毫不猶豫地接受母親回歸
孩子的接納,或許就是母親能夠不斷轉化的力量


這條路,個案走得辛苦,辛苦得讓人心酸
也精采得讓人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