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存在焦慮

最近生活仍然過的渾渾噩噩的
我真的是好久 好久沒有這樣過日子了
最近一次這樣漫無目標的過日子的時候應該是大學時代吧
回顧過去幾年的壓力和衝勁
突然 擺在後面的鞭子不見了
突然 目標都達到了
理當鬆了一口氣高興才是阿
沒想反而變得厭厭的 沒有什麼力氣

我更不想面對的是
原來沒有了這些目標
我開始不知道自己是誰? 可以作些什麼?
我該如何定位我自己?
沒有了這些目標
在充滿自由的日子裡
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安頓自己? 安排自己的生活?
其實我不知道我自己還可以作什麼?

原來 拿掉了這些沈重的擔子之後
我 其實空空的.....

我想 這或許更接近生命的本質
更接近存在的虛無
關於自由 無意義 孤獨 和死亡的焦慮
每每在讓自己空閒下來的時候 都會強烈的向我席捲而來
記得上一次是強烈的死亡焦慮
這一次 應該是關於自由 孤獨 和無意義的感覺吧

我想要讓自己 即使在沒有目標的情況下 仍然可以有活力的投入每一個當下
我想要在有很多選擇的情況下 可以勇敢的做出選擇
我想要即使懷抱著孤獨仍努力的與人連結
我想要在即使知道一切的無常 仍能夠坦然且全心付出
我希望珍視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和每一種心境

我希望一直記得在這青黃不接的階段時自己對生活的徬徨 並且在這階段結束前找到出口

對著今晚的英仙座流星 我許下這些願望

PS 我真的在自己家裡的陽台 看到一顆好大的流星劃過天邊喔^^

4 則留言:

Chu-ching 提到...

真難以想像耶...

以前唸書的時候遇到一個很聰明的個案 說著類似的疑惑耶..
不過,我當時真是聽不懂
現在,還是不太能了解耶....orz

sun現在走過的路,未來一定可以幫助到他們的

Chu-ching 提到...

見鬼了~~

昨天有個案說自己去做個別諮商
知道自己有存在的焦慮
海德格什麼鬼的

我只覺得腦袋變漿糊....

Sun 提到...

哈哈 這麼巧
不過會跑來和你說這些還滿有趣的
不知道動機是什麼?
且一個個案有兩個治療師很麻煩說...

Sun 提到...

最近在看生命之書
剛巧昨天的主題就是"你就是空無"
很有哲理的書
介紹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9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