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瑜珈









昨天去練瑜珈,呼~~好累!

老師說:要專注,專心很重要
我卻只感覺到自己的腳在抖,一股難忍的痠痛感竄上來
腰也好痠,甚至有點疼,不禁擔心會不會扭到ㄚ!?

為什麼老師可以站這麼穩? 這麼軟?
而我老是歪七扭八重心不穩
很想作好,卻老是抓不到要領
心裡愈急,身子就更斜了



「要專心喔! 專心很重要」



奇怪ㄋㄟ...因為身體很痛所以真的專心不起來
一直注意到那痛的地方,開始擔心、盤算著我大概只能做到這裡了
開始有點掙扎(要這樣就放棄嗎?)又有點沮喪(妳很遜耶妳...)

這時,老師輕飄飄地走過來:「加油喔!如果做不到也不要太勉強」
接著,感覺到一隻手輕輕放在我的肩膀,溫溫的
突然有一股要涕淚縱橫的感覺


然後我試著從痛的感覺抽離,不管姿勢怎樣,先找到中心和平衡
好像有一種比較穩的感覺,才開始拉--
好像沒那麼痛了

*****************************************************************************

今天早上我翻著自己的治療紀錄
頓在一個個案身上,發呆

「她好像真的沒辦法專心耶! 傷腦筋……」
因為worry, 關心的主題跳來跳去,討論過的問題又不斷重複-
「心理師,我會不會得躁鬱症阿?」
唉~~我都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給保證

不願意服藥,也沒有一個能立即使她安定下來的良方
她很想痊癒,也很用力,但是力道不對
她覺得很懊惱,也很沮喪(我想我大概也是吧...)


這時候,如果在一旁有人疾言厲色,響起的是催促和鞭打的聲音
大概會更緊張,挫折,急躁
更想緊緊抓著什麼,不會想要放手
會更想要催足馬力衝刺、鑽營,而不是自然地被乘載吧


自己
是那根長了刺的鞭子,還是那隻柔軟、溫暖的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