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匱乏的媽媽,給不出真實的愛
一不小心,小孩就成為滿足自己的工具
雖然她也不想,不要,不願意
她也厭棄這樣的自己


「給我吧~給我我要的愛吧~~」她的心說
然後她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完美
沒有得到注意,她更加匱乏


滿足不了心,那就滿足胃吧
於是,她把所有的東西吃進去
她更厭棄這樣的自己


「给我吧~給我我要的愛吧~~」她對她的孩子說
「愛是什麼?」她的孩子問
「跟我一樣完美」
「是!!」
但是,怎麼做都不對


「只要完美,我就會有愛了」所以「只要你完美,我就會給你愛」
像是千年的符咒,封印在她的胸口


什麼是完美? 她也說不清楚


撕開符咒,裡面有個洞,好大好深,看不見底
「貼回去!我快不能呼吸了…..」她臉色蒼白,上氣不接下氣
「我們來填補它吧」
「你給我吃什麼東西? 快住手!」她奮力掙扎
打到我,碼的,真痛!
我停下來

她開始哭泣
撲簌簌的眼淚,在胸口匯聚成一盞螢光

「小心捧著喔! 這是你的哀傷」我說

「我們一起變小吧,回到16歲的妳」
我們走進那個幽深黑暗的洞


「不要突然長大喔!不然我們會卡住,出不去」
「也不要裹住妳的哀傷,這樣我們就沒有光,會迷路」


小心翼翼地,我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