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臨床心理師的我與舞台劇演員的我~

好久沒有上來這個部落格,
好久沒有讓身為臨床心理師的自己充電充得飽飽的,
去做一個心理師該做的事。
也不是說我都沒做心理師該做的事啦,
我也有做了一些些治療,但比起心中會的大家來說,
我應該業績量是嚴重不足的啦~

然後,我想,身為一個臨床心理師,我能做的,是不是太少了呢?!
我一個小時只能服務一個個案,一個星期一次,
在waiting list上的患者總是多不勝數,
更遑論那些需要幫助,卻仍舊在門外徘徊的人有多少了。

那這些沒有走進我的診間、成為我的治療個案的人,我能為他做些什麼呢?
之前接觸到舞台劇,思考著,
或許在臨床心理領域的我無法做到的,是身為舞台劇範疇的我可以做到的?!

於是我接演了幾齣舞台劇,前兩齣是在磨練自己的經驗和演技,
我想我應該時不時都要接受一下磨練才對。
而現在的第三齣戲,終於和我想做的,距離近了一些…
「我的武功家庭」,邀請你來看戲!

(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