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勇氣

她來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到我的胸口,都感到一陣陣酸楚
"怎麼辦心理師,我真的好怕...."


一整個無言阿
她的確是我看過,最努力的個案了
為了克服恐慌,簡直把自己逼上了刀山又下油鍋
可以想像每天早晨,她是如何與自己的內心交戰,終究是用顫抖的雙手發動機車,上工
又是如何一路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撐到目的地,才臉色發白地把車停好,還滿腦子關於死亡和失控的恐懼

努力了一陣子,她真是虛弱又挫折
然而,她百折不撓




今天早上,自己掙扎著是否要打電話給一個個案
一個作了一次之後就再也等不及要結束的個案

有些是個案本身的特質,然而我也清楚,很大一塊是我自己的議題
右手拿起電話,卻有點不聽使喚地懸在半空
腦袋響起"一般都是個案打給治療師吧! 對他太特別是不是不太公平?"
"只是為了克服自己心魔的治療好像不太自然,也不太倫理..."

一面用公平正義做為最佳防衛機制說服自己
卻看到恐懼在我眼前,張牙舞爪


我想起了昨天的她,和她的眼淚
想起她說自己上班以前的自我說服和交戰
深刻地體會,那種強烈想要逃避一切的衝動和心情


耳邊響起自己以往總是對個案言之鑿鑿:"克服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面對它"
於是心一橫,按下了號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