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生氣和接受

昨天我突然就生氣了
我是很少會突然怒了的人
通常有生氣時會隱忍下來 尤其是在不夠安全的環境
我會有意識的覺知
然後盡可能維持社交禮儀和微笑
但是昨天我突然怒了 因為我覺得我的界線和自主被侵犯了
生氣後覺得很新鮮 因為這樣子的自己很少出現
雖然只是語氣和表情上無法克制的流露出不舒服
老實說防禦性還是很低
但是我喜歡自己有時候不要太想著照顧別人或他人眼光
把不舒服表現出來的樣子
我想把這一個部分養大
或許這階段 如何在一個和自己有些衝突的地分堅持作自己
並且覺得自在
是這階段的功課
當我不再抗拒這些差異和衝突
當我接受和正視這個事實時
我才能夠在進退間思索如何遊移
我想要就好好學習
在不妨礙他人的情況下勇敢的作自己
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