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抗拒

這是個 作了已經漸漸進入結案分離階段卻又故態復萌的個案
也有個 一心只想要往前走感覺不妙卻假裝啥都沒看到的治療師


她好了她好了她好了
治療師如此自我催眠著
儘管嗅到她情描淡寫一段衝突事件裡頭隱隱散發的怪味
我們手牽手說:阿~這個世界真是美好,空氣真是清新~~



督導瞪著我:你也在抗拒ㄚ...


我有嗎我有嗎我有嗎?
三天以後,這個疑問漸漸發酵


是個案潛意識裡頭的焦慮誘發故疾來避免分離嗎?
因為停藥太快引發的反彈現象?
單純地在治療蜜月期過了以後的老我回魂?
還是,都有?



而我呢? 她是我的模範生ㄚ!
高insight,高自發性,努力,開放,許多省思及嘗試的時間
可我忘記了,她從小到大一直都是模範生....

還有想到該死的我以為差不多快要say bye-bye所以開始跟她把臂言歡...
這下真的只能caring,難以working了



幸好當初還有點自覺地無限延伸了結案時間
比較困難地是怎麼作回來治療師的位置


其實與第一次的憤怒本質是一樣的 只是當時自己比較客觀
後來在完美治療的需求中不自覺地認同她後來的憤怒
"她好了"就代表是其他人的問題,我們砲口一致(對外)
不妙阿不妙~~


這下得先把自己冰起來,讓她發現其實我們不同一國
然後看她是否能夠接受
我們確實,又回到了原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