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遺忘

第一次,我注意他的穿著打扮,言行舉止,臉部表情,情緒詞的數量,遺漏掉的故事情節
第二次,我仔細聆聽他內在的恐懼,對家人些許的憤恨,對自己天份的自豪和生病的感傷
第三次,他堅持說自己恐懼的故事
第四次,故事繼續
第五次,我提議是否要來看看別的? 可他的故事還沒講完....


每一次,他很準時出現,同樣款式的衣服同樣的行囊梳同樣的髮型,吐出一樣的嘆息


漸漸地,我開始描繪屬於他的公式 以便快速地計算出結果
我的話語漸漸多了銳利的辭峰,因為不耐爆出了不少衷心的建議
嘶吼著你怎麼就看不清楚? 卻不管他隱微的驚愕和緊蹙的眉心

我其實並不是完全了解他了,而是因熟悉而遺忘了,要繼續了解他
就像道故宮欣賞一件藝術品,第一次總是細細品味雕琢
然後就像是走馬看花了

我仍看著他,卻不再凝視他
仍然同他說話 卻不再傾聽他

直到那天 看到他離去的背影
透過因飄雨些微模糊的窗 遁入逐漸昏黯的街角
是雨讓我多愁善感嗎? 還是他真的落寞?

我驚覺,一個月,要如何填滿數年來的憂傷?
一句話,要如何抵抗滿佈四周圍的期望?



第六次,我注意他的穿著打扮,言行舉止,臉部表情,情緒詞的數量,遺漏掉的故事情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不起,因為找不到留言板所以在這裡留言

我是一位心理師,跟你一樣有一個部落格,並積極地尋求將心理師的部落格加入我的部落格聯播中,不過最近發現了一個很不錯的部落格串連服務,叫部落軌道,它的運作方式簡單說就是給自己的部落格登錄幾個(目前最多十個)關鍵字(軌道)然後系統便會從登錄有同樣關鍵字的部落格中隨機放幾個在你的部落格裡(同樣的,你的部落格也可能會在有同樣關鍵字的部落格中出現)

我已經申請了這個服務,並設了「心理學」與「心理健康」為關鍵字,然而因為這些關鍵字用的人很少,所以這個軌道便顯得很冷清,但如果你也能去申請這個服務,並把「心理學」或相關的關鍵字給放進軌道裡,那我們就能夠藉著這個服務相互串連在一起,同時也能夠讓更多人認識我們。

所以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部落軌道,若想先看看這個服務的運作效果的,可以連上我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psydanny/murmur/
若想申請的,則可以點以下連結
http://www.blog-orbit.com/refer.php?id=psydanny

期待你的部落格也能在我的部落軌道月台中出現

Chu-ching 提到...

Danny
謝謝您提供的訊息 聽起來很不錯...

因為部落格是共同屬於八個人的
近日我們會討論並且決定這件事情

您的部落格內容和資訊很豐富
值得我們參考學習
會找時間慢慢拜讀您的文章
也歡迎您多蒞臨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