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此時此地

內在兒童工作坊是一個十人的團體,免不了要有親密的互動
我卻花了大半的精力在維持個人的獨立。

說出自己職業的那一刻,感覺許多成員已經產生了混淆,或期待
我認為,對於自己的探索和老師的帶領來說,都是一種負擔
也因此,我始終相當安靜


直到大哭的那一刻,我踏踏實實地成為了一個”學生”
並且像個慌張的孩子四處尋求支援
不意外地,大部分的成員很難接受這種角色的轉換—
啥?她不是心理師嗎?她不是跟我們在台上看到的老師是同一類的人嗎?
(所以我他X的討厭人家問我幹哪一行…..)


正當快要因為找不到依靠的對象而要陷入無法承受的羞恥感時
另一個有情感表達僵化議題的女生,告訴我如果不要喝飲料的話,她可以幫我喝...

這時候我流的淚,有一半是出於對她的感激

瞎扯一番,處理完自己的尷尬以後,我找到力量,發揮自己的角色功能,告訴她:
其實妳NP很高喔!只是用比較特別的方式表達(NP是照顧別人的特質),
(她在量表得到低NP時一度感到非常地沮喪….)
她像是受到激勵一般,臨行前還興致勃勃地給每個人寫一張小卡

亞隆的人際互動團體原來就是這樣
此時此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