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隱微的意象 & 豐富的內在

這是一個小男孩和小女孩的故事

她兩本來開心地玩玩玩,小女孩覺得肚子痛痛
她看到對面的山坡上,有一朵美麗的小花
"幫我摘那朵花好不好?"
"可是,路上有尖尖硬硬的石頭,還有黑黑臭臭的水塘耶..."小男孩怯怯地說
"我不管啦!我肚子痛痛,我想要那朵花啦!"
小女孩好生氣,激動地揮舞雙手,無意間弄傷了男孩,男孩也覺得好痛,抱著頭跑開了
小女孩大哭了起來

哭著哭著,天空飛來一隻小鳥
"小女孩阿,妳怎麼哭得這麼傷心阿?"
"我的朋友不愛我了,我好孤單喔!"
"你好傷心喔!我陪你一起哭哭,唱歌給你聽好不好?"
於是,小鳥開始溫柔地唱著歌....
漸漸地,小女孩的哭聲愈來愈小

"哇!你看!剛剛你哭哭的地上長了好多草耶!"
原來,地上有了眼淚的滋潤,長出好多鮮綠的小草
"我們一起來拔草鋪路好不好?"
小鳥把草一棵棵地叼起來,小女孩也擦乾眼淚,開始拔地上的草鋪地
鋪阿鋪著,把路上的石頭蓋起來了
鋪阿鋪著,把黑黑的池塘也蓋起來了。

"現在都是綠綠軟軟的草囉!"小女孩好開心:"我們一起過去摘花好不好?"
"我本來就會飛阿!這條路是鋪給妳走的,妳可以自己去摘花囉!"
小女孩好開心唷,他在草地上跑阿跑,踏過尖尖的石頭,和黑黑的池塘
她摘起那朵美麗的花,捧在手心,聞著花香,她覺得好幸福
一抬頭,忽然看見了小男孩
"我擔心你阿,又怕你生氣,所以一直偷偷跟在你身邊"
小女孩笑了,牽起男孩的手,沿著鋪好的路走回家。

這是工作坊的時候,我說出來的故事
好神奇喔 跟著直覺說的故事 讓我體會到別人的心
對世界的信任 更看到自己的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