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缺乏現實感會傳染嗎??

話說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常常會處在沒什麼現實感的情況

今天和小蛋去榮總參加個案研討會時發生了一連串妙事

先是小蛋塞給我350元說謝我幫她交報名費
我驚訝的說小蛋不是早就報名好了才找我的嗎
然後換成小蛋一驚....說我不是在信裡答應他說「好好」怎麼會不知道要幫他交錢呢????

我仔細的想了一會 我的確在看小蛋的信時漏了看到要幫她報名的訊息
(可能是我先入為主的認為小蛋應該早就報名好了.......)
但是我還是想不起來為何那時我會回信說「好好」 .....
小蛋震驚的說:「天阿!你好可怕喔....你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Orz )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
我們匆匆的趕到精神樓去上課
沿路我們討論著為何精神樓的唯一的會議室會叫做"第三會議室"???
我還打趣的說在榮總精神科那麼久都不知道神秘的第一和第二會議室在哪...

怎知
到了精神樓 發現大門深鎖著 且裡面空無一人
才一驚........第三會議室不在精神樓!!!!
那到底在哪裡阿..................
這時小蛋已經開始有些歇斯底里了.................
我一邊安撫蛋 一邊找著公佈欄的資訊 希望能有一線曙光﹙我沒有現實感 但有點小聰明﹚
幸運的終於瞄見牆上的某活動海報裡剛好有寫第三會議室在##樓

我們開始快走混著慢跑的出了精神樓 並且找尋##樓 我們又幸運的看到地圖
因為本人實在不擅長需要方向感的事務
小蛋說:「☆!我知道在哪裡了...」
我們於是又快步的穿過榮總的眾多建築物前去##樓
赫然看見前方不遠處提著重物的人的是將與會的張醫師
頓時放心了不少(因為已經超過2點了 我們以為遲到了)
我們忙用跑的前去和張醫師打招呼

看到我們擔心遲到的樣子
張醫師的說:2:20才開始阿..........(><")

我們順利的依附著張醫師到了會場

到場 小蛋補報完名後

小蛋說............還好看到張醫師.......其實.......這裡和我原本想的位置不一樣ㄟ..........

天阿.............

不過一切證明
1.人是需要互助的群居動物
2.沒有現實感的人順其自然還是可以平安度過許多事的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
原來有時我常常被「燒」到
就是因為開版的沒有現實感呀?!

這樣子想一想好像就會比較釋懷一些了…

Chu-ching 提到...

哈哈~~ 這個有好笑 XD

Sun 提到...

Chu-ching
你不孤單 有我和小蛋陪你的....

小蛋 提到...

不要把我拖下水!
我跟sun和chu-ching可不一樣!
我是不能接受事情不照計畫進行的GAD(廣泛性焦慮症)
那只是我在焦躁下失去執行功能的表現
並不是我的常態!!!

by the way
sun那天嚷嚷著 "原來缺乏現實感會傳染"
我一直聽不懂在說啥? 想說傳染給誰啊?
你自己傳染給你自己喔?
降子也叫傳染喔! 果然是ADD的邏輯

因一連串突發狀況氣急敗壞的我
面對身旁狀況外的sun
腦中突然浮出跟她一起在地球爆炸生死交關 以及食人殭屍四面楚歌的畫面
心想:為什麼我會跟這傢伙走在一塊兒呢?
我必死無疑了...! 一且都太不under control了!!

Sun 提到...

恩....
這在心理治療裡叫做洪水法喔
以後你要常和我走在一起GAD才會好阿
寶貝
(治療師說:看...即使uncontrol...是實證明一切不是順利的進行嗎?你想像中那些可怕又危險的事情沒有發生喔...地球最後還是沒有毀滅喔... 回家功課:一週和sun出去一次 並且記錄出去前和出去後的焦慮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