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連結










耐心只是一種能力,讓我們無所懼怕地面對不斷流失的時間,在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體會到沒有時間感的驚喜片段…倘若我們能擺脫一定要第一個達到目的地、多做點事、多賺點錢的渴求,那麼他人就不會像是絆腳石,阻礙了我們去辦急事。我們會感到更多的仁慈,會將他們當作人看待,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擁有全世界的時間。


~出自『仁慈的吸引力』


最近刻意偷偷排比較少個案給自己
其實只是因為心情沮喪,沒有力氣罷了
卻有了不同的感受


因為沒有力氣所以也沒有力氣給建議了,想說我專心聽就好
沒想到個案卻講了更多,講得口沫橫飛
把心裡最深的感覺都講出來了,連想要逃避的矛盾和對父母的憤怒都不遮掩
我也不自覺地,與他們有了很深的連結


那感覺不像是他是個案或什麼,只是個朋友
像是他很不安定和不自在的心可以靜下來慢慢地說
我覺得他也看到了自己不知道的部份


特別的是,講著講著他們就開始自省起來了


天ㄚ~~ 我幾乎沒講到什麼話



我還在想以後如果作幾次要收多少錢
那我不快點作些什麼怎麼行? 這樣他們會很花錢耶

結果似乎是
如果要更快地與個案連結的話最好是先學習閉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