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難過














你一直問,我要怎麼引導你的想法讓你變好?

你說你不想倒垃圾給別人
卻有滿腹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積怨
你滔滔不絕,說完了又覺得愧疚、自己真是不應該

你想說嗎?


覺得不讓你說,你無法痛快!
你無法聽我說


但我想告訴你
你說的對,不要去數算別人的錯
但是,也不要忽略自己的難過



如果你不能接納自己的難過
那別人就一定是錯錯錯!
否則,我們在難過什麼?


(妳說:我有接納阿!! 然後一直一直要我告訴你該怎麼"想"......@@)



當你看到自己的痛,自己的傷
好好抱抱自己,安慰自己
才會有所謂的原諒


不認傷的原諒往往包裹著強烈的敵意
只能用過度討好來掩蓋
或者在心理暗自計畫著,怎麼離群索居

或者有一天,不可控制地acting out…..


或許,重點並不是誰對誰錯
重點是—
接納自己的難過,好好地哭一場
然後想: 要怎麼不要再讓自己,那麼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