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選擇

妳說要出國了 尋尋覓覓 東奔西跑得著了四年的精采
在傳統的父母期待裡頭歪斜了腳跟 花大把的時間解釋自己需要流浪
還有像是破了個洞似的荷包....

妳說不知道"靜水流深"是什麼意思 逕顧貪圖著嘩啦啦的快感
妳說妳醒了 因為缺乏累積以致等不到夢想的開花結果

我說妳啊 沒有看見我眼底的遺憾
沒留意到我聽著你說自己的故事好像看電視影集一樣專注投入
跟著妳忘我的神情想像自己也在那複雜的擂台上廝殺馳騁

我選擇最直接地告訴妳 對平庸的恐懼
妳告訴我只有平凡的眼光 沒有平凡的事物

謝謝妳的樂觀通達
身上那股源源不絕的動能依舊催促著荒漠裡的生機

如果我靜定的外表下面有一個繽紛的世界
那在妳狂亂的生活中是否也矗立著一排不太明顯 但方向一致的指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