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生病記

前幾天陰錯陽差住進急診室
醫生說是抽血結果胰臟炎的指數很高 恐怕要禁食 住院 明天才能檢查出原因
這怎麼成!!我研究還在收案ㄟ 約了好多人 可以不要嗎
醫生冷冷的說 :不要也可以 我就寫你自行離院 你自己在家禁食 明天自己回診
我想在更進一步問清楚檢查的結果 醫生只說:你指數很高 需要住院治療
本來以為是胃痛 雖然也有些慮病的擔心是肝臟的問題
但是 擔心就是希望不會發生所做的儀式化行為
怎麼這會兒真的好像成真了
我乖乖的躺在急診打點滴 默默的開始聯絡一些人 取消一些原本的行程和約定....
如果生了病 就是生死的問題了 面對生命 很多事情其實都不重要了....
當下的害怕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強烈 反而是覺得很可惜
因為有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完成..... 萬一......
我難以入眠 不安的祈禱著....
然後我想著凡事必有其意義
想著以前在安寧病房看見的一個和我同年齡卻得肝癌末期的女孩
想到她過度堅強的樣子 然後在想像中
她像天使一樣安慰了我要我放心
我漸漸睡去...

隔天換了個醫師再次檢查
醫生搖搖頭
推翻了之前的診斷
開了藥叫我可以恢復飲食
一看藥名:胃乳片 消脹氣藥?!
醫生說:回家吧 急診室的環境不好喔
就這樣我收拾起複雜的心情回家了
隔天像一切都沒發生一樣繼續研究收案......

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或許這經驗一種提醒 提醒自己不要覺得身體健康是理所當然
提醒自己要疼惜身體的每一個地方
像照顧寶寶一樣.....

2 則留言:

Chu-ching 提到...

嗯 要像照顧寶寶一樣
疼惜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喔....
^ ^

去到sun家住也有被照顧到的感覺
今天去中壢也有被大嬸照顧到的感覺
好幸福唷....

Sun 提到...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