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真的,說不出來的苦,更苦。

魚在水裡哭 深白色二人組
魚在水裡哭 我握著你的手說魚在水裡哭
你笑著說別傻了魚並不會哭 他們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樹在雨裡哭 我抬頭看著你說樹在雨裡哭
你溫柔看著我說樹並不會哭 他們是沒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諒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 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我在哭 只是沒有人在乎

這雖然似乎是一首描寫著愛情苦澀的歌曲,
但是我對這首歌很有感覺,有種悲涼的味道,
當我心情BLUE的時候,很多事情看起來似乎也都隨著蒙上了一層陰影,
可能會覺得~
天空看起來似乎沒那麼藍,狗狗貓貓看起來惹人討厭,
小孩純真的笑顏對我來說是諷刺,
連親友貼心的關懷都變成了一種壓力。

當我看到的世界,一整個都黑暗暗、灰濛濛的時候,
就像生活在黑白世界,怎麼會快樂的起來呢?
快樂不起來,看到的世界的顏色就更灰暗了……

有時候,我會就這樣自己一個人悶著,
躲在黑暗的角落裡,獨自舔拭傷口,享受一個人孤獨的悲涼快感,
然後………更加孤獨。

就是跨不出去那個只關著自己的小房間,
別人也進不來那個只開著一個小洞的你的世界。
雖然很想很想跨出去,但是又很怕很怕…


真的,我有時候真的會這樣,
所以呢?又怎麼樣呢?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時候啊,
別以為只有自己低潮,每個人都會,無論再健康快樂的人也都有的。
其他動物和植物應該也會有的,
魚兒真的感覺很憂鬱,只是沒有淚腺流不出淚來;
樹木真的感覺很憂鬱,只是它沒有嘴巴無法告訴我們而已。
我們有眼淚可以哭泣,有嘴巴可以表達,還會比他們苦嗎?

既然憂鬱低潮是常態,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怕被拒絕、侮辱、利用、嘲笑、尷尬、冷場,或是造成別人的麻煩?
那又怎麼樣呢?不過就是再陷入低潮、或是更更更低潮而已啊!
但是你早就知道的,低潮是常態啊!
如果因此關上自己的心門,不就連其他想對你好的人也進不來了嗎?
我不知道你覺得怎樣,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
這樣超級吃虧的,真的。

沒有留言: